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风采

董福慧 主任医师

时间:2019-05-28 16:14:09  来源:  作者:

  董福慧
  中国第一位中西医结合骨伤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骨伤》主 编。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骨伤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现代中医药微创研究院客座教授,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特邀专家。
  研究成果:“压应力与骨折愈合适应性在离体培养 骨组织和成骨细胞水平的研究” 1993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二等奖;“骨结构修复基础与股骨头坏死中西医结合疗法研究”1998年河北省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中药对骨愈合相关基因表达的影响”200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骨折愈合应力适应性的研究”2003年中华中医药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等.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有:下肢骨折外固定疗法的数字信息化研究,国家科技部科研院所社会公益项目。已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编著作8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