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让胡路法院第128次“公众开放日”: “白衣天使”走进法院

时间:2019-09-02 16:51:59  来源:  作者:

    8月16日上午9时,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王敏慧带领医护人员走进让区法院参观交流,“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公正、透明。法院干警王嘻嘻全程陪同参观。(本文转自: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公众号)

    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法院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婚姻家事法庭、科技大法庭、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科技大法庭、行政审判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执行指挥中心、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法官办公区等场所。
    走在五星级诉讼服务中心,“绿色服务通道”的快速办理及“诉讼辅导室”免费法律咨询引起了医护人员的注意。看到当事人休息区域、银行取款机、热水供应、排队取号机、电脑诉讼辅助系统,医院门诊负责人魏广源说,法院和医院很像啊,都是为老百姓解决问题、提供服务的地方啊。
    来到婚姻家事法庭华姐调解室,优秀人民调解员涂江华与医护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谈,认真听取了医护人员对法院处理医患矛盾的意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医护人员表示他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法院,对调解工作的免费与快捷办理表示敬佩,为华姐点一个大大的“赞”。大家对婚姻家事法庭的益家服务站、心理咨询室感到很新鲜,觉得让区法院不是高高在上,非常接近大家的生活。
    法警大队整齐的警容、法警们高大的身材给大家留下良好印象。科技大法庭的远程提讯系统、庭审直播系统、智能法庭保证庭审的公开、透明。大家走上审判台,举起法槌,感受法律的威严。在人民陪审员自主管理委员会宣传展板,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在执行指挥中心,大家感受到执行指挥中心全国网络查控的高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大家领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并了解到近期让区法院案件提高质效50天会战的情况。
    独具特色的法院文化让大家耳目一新,文化长廊的法治名言、廉政警句、警们的书画作品让医护人员们驻足观看。“白衣天使”们感受到让胡路法院努力兑现“让老百姓打官司不求人”承诺、深化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的强劲发展势头。
    骨伤病医院院长王敏慧说,今天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看到了法官们的辛勤劳动,医院与法院有很多相通之处,医院的使命在于救死扶伤,法院的职责在于维护公平正义,都是让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的重要保障。两院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医护人员走进法院,感受法治氛围,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G)